Astúries Adieu

今天的日记形式有点奇怪,我粘贴上的两张图片。

第一篇是今天早上写的,第二篇是上周失眠的时候半夜三点起来写的。

我在博客里写了一个心情,大概陈述了一番博客现在没有以前那么顺手好用了,但是山茶花的评论好暖心。

当然,还有郁禾这个从博客里认识然后发展成为了我现实中的学妹的姑娘。

我希望能够一直用心生活。希望你们也一样。


第一篇:

Astúries Adieu - gent站在细嗅蔷薇 - 乌有乡


这一周我断断续续地在看《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我从初中开始就非常着迷岩井俊二,可能一个人对电影和音乐的喜好也会一定程度上反映他的内心世界,但是此前我丝毫没有察觉这些电影竟然带着我走过了近十年的人生轨迹。

昨晚在地铁站等他的时候,我举着手机,四下张望,觉得自己就像进入了电影的开头。


前天刚刚读完了《一个人的好天气》。记忆最深刻的有两段记叙:

片段一:

他洗了两只韦奇伍德茶杯,用茶叶沏了红茶。单是这一点就使他看起来光辉耀眼,我向来都是喝速溶柠檬茶的。

片段二:

前几天,我偷了藤田一盒烟。他在我房间睡午觉时,我从他扔在地上的破牛仔裤兜里连盒给拿走的。他抽的是薄荷香型的HOPE。他说他喜欢绿色。一起来,他就问我:“看见我的烟了吗?”“没看见。找不着了?”“没了。”“丢了吧?”“见鬼。”可能已经发觉了吧,他也没再说什么。我靠在窗边看着他生气的样子,就叫他过来,他光着身子披着毛毯,从榻榻米上爬过来。两个人看了半天过往的电车。“过电车时,你没觉得有气浪过来吗?”“有吗?”“有时候我特别羡慕坐在车里的人,羡慕他们坐车去什么地方办事。可我只有笹冢站可去。”

(开始的时候,女主知寿就介绍了自己的一个怪癖,喜欢顺走别人不怎么在意的但是有自己独特味道的东西,把它们都放进鞋盒里。一直以来似乎都没有人察觉。除了藤田和吟子,藤田似懂非懂,吟子从头到尾都知晓,这让我觉得,他们在知寿生命里的出现都绝非偶然,然而就像女主自己说的,“在这种难以自拔的过程中不知不觉恢复过来的过程,到头来都是千篇一律的。”)

日本的电影和小说都相当致郁。一如我写的那样,周围世界头一次让我有了社交障碍。我越来越腼腆了,像他一样。但他不矛盾。

我觉得自己可以带着kindle在港口读一下午的书不疲惫。但是甜食和书,都让我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我喝了很多咖啡,吃了无数片铺上黄油和nutella的烤面包。我急于找到自己的标签,因为不知道该如何简洁地介绍自己。

我和认识了仅一天的网友聊到深夜,这很不像我,但对现实中的人好像又没有说点什么的欲望,当他们想和我交流点私人生活的时候,我却难掩一副漠不关心的表情,我吝啬随意评价别人的生活。因为上一次我被初中同学评价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本意被歪曲了,难过了好久。

最近不爱社交网络了。宁愿把时间沉浸在无人认识我的网络社区上尽情地写东西。我只希望有一天能够成熟起来,而不是被抑郁所打倒。


第二篇:

 

Astúries Adieu - gent站在细嗅蔷薇 - 乌有乡

 

写完这段文字的时候,还没有搬出去的意思。一切都还有转机。

上周帮学弟给女朋友订花的时候,到了花店,店主主动送了我一束玫红色的玫瑰花,花香天然,很好闻。

前两天的一个早晨我一个人小跑到了奎尔公园,山顶上望得到丁达尔效应下的云光,圣家堂,巴塞市,以及海边。最美的还不止这些,还有缓缓的吉他声作为背景音乐,情歌悠扬,一直在招我的魂。

生活的惊喜来得也是猝不及防。


上个周末我尝了很多当地的美食,pintxos,gelato, tapas. 但是喝Sangria果酒的时候,没几口就开始晕晕乎乎,头痛发作了。晒着烈日的时候感觉可想呕吐了。

Astúries Adieu - gent站在细嗅蔷薇 - 乌有乡

 

 

Astúries Adieu - gent站在细嗅蔷薇 - 乌有乡

夜晚的巴特罗之家- 其实白天拍的那张更好看 但是网速实在是有些慢 相册里有收录另一张


Astúries Adieu - gent站在细嗅蔷薇 - 乌有乡

海滩Barceloneta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