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流浪的普通人

最近比较忙。

很想凑出一些片段。

这是一篇流水账,没有字字斟酌的好文笔,我只想把最原本的生活记录下来。

其实最近我的社交活动不多,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少数的周末时光都在陪着两个男孩子和厨房。


因为赶时间上课,丢失了一张142欧的青年卡,在车站附近很着急地找了很久,遇到了一个非裔乞讨女性主动提出送我三欧买一张车票,她说这是上帝指示她来做的,而且她也是一个十五岁女孩的母亲。那个时候我很无助,还是哭了。

但是绝望以后,我还是很理智,回家拿钱买卡,到学校刚好赶上研讨会,唯一缺的那节课第二天我又补上了。


上周三临时取消了一节课,我和几名同学吃饭聊天,到了三点我索性又去听了一节加泰语课。至此我一共上过4节加泰语课,每次都不同时段不同教师。第一位Rosa老师讲解最清晰,第二位Andreu老师最细致最会照顾每一个学生,第三位我自己的任课老师讲加泰文化也很有意思,第四位Anna老师很温柔但是班上同学的气氛最活跃。我上课真的像在集邮一样。

那天晚上刚好赶上电影节最后一日,花了2,99欧一个人去看了A monster calls. 很久没有这么投入地看过一部完整的电影了。听完了片尾曲走出cine verdi, 门口的长队就像曾经在Theatrón见到的一样,昏黄的灯光正适合朦胧的秋天。我去买了点做饭的食材,第二天早上六点半起来用烤箱烤红薯。

对了,那晚还收到了第一封Jacky寄到西班牙的信。这是我第五次回复他了,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了。

我真是把单身生活过成了一个人精。


上上个周末我和Fabian去了Tibidabo. Bogotá有Monserrate, Barcelona有Tibidabo.都有我爱的绳索铁路。

山上是一个游乐园,还有一个大教堂。就是有一次听研讨会时穿过老师的眼睛,直直看到的那座山顶教堂。

我越来越喜欢山。以前不爱爬山,这几年越来越喜欢从山顶的角度看看城市是什么样子。

那天晚上巴塞教堂门口有mercat美食节,Captain带着便当在教堂门口台阶等我。我们并肩而坐聊到了晚上九点。


前天晚上我们走到海滩,我脱了裤子和鞋子,站在岸边被海浪溅得一身湿。

他告诉我之前请大家去他家吃饭,全是因为我。

我那天才知道他原来不爱做饭,但是这周为了做便当坚持早起,研究菜谱。那几份红烧肉我吃了好几天。

还有他主动提出陪我圣诞节去巴黎。他甚至买好了明年三月的Soler的演唱会门票两张。

我坚持去南美洲工作,也知道他想留在这里,那晚他突然说想去南美洲的时候我就感到大事不妙。

他说这个故事的时候很温柔。他试图了解我的感情故事时看着我的眼神,就像我看S一样。真不忍心。

我见过激烈的、短暂的、伟大的、深沉的东西,唯独没见过永恒。


昨天Halloween和朋友一起去了Opium. 一点点酒精还是在我身上起了作用,拉着zx在舞池中央跳了几个钟头。

Captain一直站在我身后。但我几乎不敢正眼看他也不敢和他跳舞。

很多男孩子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尽心对她好,花时间陪伴,寸步不离。但是我真的希望教会这些男孩一点有用的东西:其实我们需要空间和距离。

感情最美好的地方是克制啊!

我此前一直在努力使自己有动力去了解他,但是确实没有灵感。他说我看起来总是喜欢一个人,吃饭旅行都一样。

其实我以前不是这样的。大学的时候我还是傻乐呵的素颜女学生,来这以后不化妆出不了门,永远端着放不下姿态。


zx和我在海边讲了她和安东尼的爱情故事,听起来比三毛荷西还要虐心。

一个曾有过一匹马,会写诗,常常半夜开车穿越城市来看女朋友的男人总是很温柔。

但是她一直不敢回复他的最后一封邮件。

有句话说一生会有两种遗憾,一种是年轻时没有疯狂,一种是年轻时太过疯狂。


zx是我的老乡。但是我们只是偶尔会用武汉话交流。第一次见她觉得她外向得让人只想后退。

后来慢慢发现她很有趣。很果敢的姑娘,这才是我认识的典型的武汉女孩。

她给我的第一眼标签就是“疯狂”,而我一直给人亲切的距离感,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不经世事的乖乖女,其实没几个人见过我和zx一样喝酒跳舞的陶醉和游戏人生的愿望。


Lili也是我圈子外的一个有缘人。在哥伦比亚的时候我被一个叫鸿丽的女孩子给迷住了,转而我在这里又认识了她,她们俩个是同学,关系很要好。真是奇妙的缘分。

因为剪了短发被初恋当作借口提出了分手,然后她花了半年时间把所有有朋友在的城市都一个人去转了个遍。现在她在一段不咸不淡的关系中,又剪了短发。

以后再也没有人能够决定我们头发的长度了。


上周六Fabian邀请我去他家做饭。说好要一起跑步的人,在厨房忙活了一下午,看了场电影,然后出门溜达到了晚上11点。

原来和别人一起做饭可以是这么有趣的一件事情。

他平日里也就会做点意面和沙拉,所以他一直说自己厨艺不好,可我当天和他一起煮了一次意面以后发现我的厨艺比较初级。他把手划伤了,所以沙拉是我做的。第一次做,柠檬酸味太重,两个人脑袋短路了,沙拉的材料也没买对。

我很喜欢西式的厨房。在家的时候我总是很难把锅举起来,也很难清洗。西式厨房的一体化真的让生活变得很便捷。

和Fabian一起做饭的时候觉得他风趣又细心。周六下午在他家的阳台上吃饭聊天晒太阳,这才是最好的假期。

他也会和我聊忧心忡忡的人生,会说他只喜欢adidas的一双经典款板鞋,他去舞厅只喝点酒不爱跳舞。

这周等考完试我会和他一起计划二月初的摩洛哥之行,这是他回德国前的最后一站。

其实很多small normal things我们都一起经历了。不知不觉就到了十一月啊。

也许在机场送他的时候我会送他一双鞋吧我想。


这一周和Alejandro的交流很多,小家伙最近有好几天假期,大叔工作也很忙,他吵起来的时候大叔就说让我陪他练练英文吧。所以教育孩子很困难的一点还在于:大人不仅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也要教会孩子如何自己安排他们的时间。

昨晚我画好了妆,小家伙跑到我的身边来拿着我的手机自拍,大叔做了烤栗子。这个夜晚让我第一次对这个寄宿家庭产生了一点温暖的爱意。


周五考试,最近为了复习没敢看课外书。现在我对于生活中的小事越来越有耐心了。

只是有天晚上看到了一些言论,还是委屈得想哭。

Fabian问我为什么爱流浪,我想了想,因为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就会看到一天后,三个月后,一年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要做什么事,我会见什么人。所以哪怕我再喜欢一个地方也不会留下来。前面的路充满了未知。我喜欢未知的样子。


人的本质就是矛盾的吧。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趁着年轻自由尽情浪。


我是流浪的普通人 - gent站在细嗅蔷薇 - 乌有乡

海滩

 

我是流浪的普通人 - gent站在细嗅蔷薇 - 乌有乡

Fabian家阳台

 

我是流浪的普通人 - gent站在细嗅蔷薇 - 乌有乡

Halloween 2016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