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2016年11月6日晚21:21分,我终于写完了两篇阅读材料的summary. 第一次明白从白天写到黑夜是什么感受了。

很久没有读这么多英文材料了,也很久没有用英文写作了。

手机里陈列着大量没有回复的消息,而我第一时间只想来博客写篇日志舒口气。


这星期五结束了考试。四分之一个学期就这么结束了。最后两天我们都扎堆在了图书馆。

周四晚上九点我从图书馆走出来,披上单薄的围巾,呼出了一口寒气。回家的路上看了看十点半的午夜巴塞,圣诞节的装扮布置起来了,灯光好美好适合冬天,想起第二天就是袋鼠妈妈的生日,我很想把我的心情告诉她。


复习的材料有一部分是Mara的笔记,比老师的教学资料还要有条理,特别是看见她写的"para mis asiáticos"(给我的亚洲朋友们)就会觉得好可爱,心里骤然一暖。周三的时候Mara单独给我讲解经济部分的基础知识,她实在太有耐心,结果我的第一节经济课迟到了整整50分钟。F.Brunet老师的英文口音实在太重,不过他说起话来很性感,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学习使我快乐”。


周五的晚上考完试回家,路上想着庆祝一番,于是逛了好几间面包店。在Gracia附近有家很精致的蛋糕房,中东模样的店员和我搭话,他首先数出了一长串中国女孩的名字,然后开始给我介绍附近哪里哪座公寓楼里面有情色交易点,最后他一直说服我留下喝一杯咖啡,我趁着有其他顾客前来就走掉了。其实听起来还是很有趣的,即使是禁忌的话题,猥琐的异性,我也觉得又收集到了一个好故事。

不一会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在一间灯光很明亮的蛋糕店里买了一小块杏仁蛋糕,女服务生眉眼中都透露着气质,她一直在和一个法国男生说话。

之后我沿路走着走着就逛到了一家二手书店,这天晚上有一个小型的作家见面会的活动,书店里放着音乐,桌子上摆着薯片和芬达,人们小声地在书堆中间或者门口,三五成群地交谈。这件书店特别漂亮,我买了一本小说集La bruja de abril.才花了一欧。和售货员聊天才知道这是一间NGO, 筹得的善款都会捐助给非洲饥荒的儿童,而他们都是这里的志愿者。

一直想着考完试以后就能看看原文书了,这两天还是很忙,下周希望会轻松一点。

我喜欢巴塞罗那还因为这座城市里随处可见的面包店和书店。


这个周末有些忙,两篇reading要看,写总结,室友需要我帮她翻译技术文稿,Lili约我去跳蚤市场,庆祝考试结束的班级聚餐,还有今天被我cancel掉的奎尔公园游和俄罗斯文化日。我没有时间放空,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超人一样。我可以哭可以笑但是我就不允许自己浪费太多的时间。但是偶尔某个周六我也会在床上躺一天不愿意出门,不过应该是在我特别累的时候。

今天周日了,我已经两天没有见到大叔了,给他发消息问他是不是去旅行了,可他还没有回复我。这两天整间屋子里就只有我一个人。

我用了洗碗机,整理碗碟,用洗衣机,烘干机,洗澡,在阳台的工作间敲键盘从早坐到晚,省时间于是在烤箱烤了两个大红薯。

今天也很夸张,因为不饿,整天只吃了一块面包和一个青苹果。喝了牛奶、咖啡,还有从国内带来的很浓郁的绿茶,现在在等板蓝根变凉。

冬天真的到了,晚上一吹冷风就嗓子疼。


“如何跟这么丑的台北谈恋爱。

今天才发现,最骇人的噩梦,不是工作两个月连一台影印机都卖不出去,而是吞了好多好多酒,都不醉了。”

这是Ica更新的状态。前两日从酒吧回来的时候还在问他酒的品种,他说真羡慕我。

“美国在禁酒时期,当时的那些技师啊黑手会用柳橙汁加vodka然后用螺丝起子搅拌调到刚好5%.” 螺丝起子因此得名。

下次我想尝尝redbull+vodka.

我和他的故事可能是从我们爱听同一个歌手开始,那时候几乎每晚我们都会发消息,他给我分享这首爵士,那首民谣。

听歌喜好都不相同的人,怎么能够聊得来呢。

也许是从陪他去买酒的那次开始的。

昨天我和同学聚餐以后,又去一间清吧喝了coco loco, 经典款鸡尾酒。只有我喝了半杯就醉了,酒品真差啊。

千杯不醉的你,和一杯就倒的我,相隔10348公里的距离。

我用繁体写了一段歌词,他知道我在学注音,然后给我发来了一长串注音码。

我把喝酒和游荡当做我的成人礼,最浪漫的那个人却已经在安定在了现实生活里。


这两天见到了很多处女座的默契,比如:

和笑丛姐同时打出一样的文字

和Lili同时打开对方的聊天窗口

和Captain同时拿起手机正要拨通对方的号码

昨天在清吧喝酒聊天的时候,Mara让我们猜新来的服务生叫什么名字,老彭说:SERGIO. 没想到一击即中。

还有今天凌晨在海边,Mara说:我们去认识德国男生吧。然后十米之外的地方,一个德国男人拿着一杯啤酒向我们招手。

magia 魔力。


Lili和我一样是处女座,一样喜欢毛衣,随性,甚至我们求而不得的故事都有几分相似。我们约好了一起跑步。等我例假结束。

总觉得和她每一次交往都是预谋很久的必然的重逢。我相信那种气味相投的感觉。


跳蚤市场据说每月第一个周末会开放,人流量特别大,几乎全是1欧的价格,这是一种回收利用的途径。

我买了两件毛衣,一个包,两条围巾。今天Lili又去那了,她说给我带了一条手链。

我很喜欢有故事的瓷器,想给谁买但又觉得有点沉,可需要慎重选择的。

今天妈妈启程去了厦门。真奇怪每次我想去的地方,总会被她先预定上票。我希望未来的家能够有一整个柜子摆满我从各地搜集来的杯子。


昨晚本来约好了七点聚餐,但是Mara10点才到。Captain走得早,他特意给我带来了从中国超市买的三罐调料。要不是他,我应该这一年都不会去中国超市买这些东西,我总是敷衍他。

之后我们去了中餐馆附近的清吧,Mara2011年就认识这间店了,五年了,这里的服务员一直就没有换过。她说这里有最好喝的酒。

我们把老板免费赠送的shot一饮而尽,我傻笑,又头疼。

好像一年前我都不是这个样子的。我有点迷茫,也有点不认识自己。But I love it.

我喜欢的人总有一面我向往但是不全了解的样子,所以让我那么着迷,我的心里同时喜欢着Fabian出世的美好又心系Ica入世的不羁。

教会我喝酒和生活的人如今都天各一方了。我居然真的活成了他们的样子。


上个周末和我表白的captain, 今天早上五点还在发消息问我到家了没有。我很讨厌这样消费男生的好意,我很想再也不理这个温柔的男生因为我不希望做绿茶婊,良心真的过不去。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上周以前的我还是文文静静不愿意社交、没有夜生活的人。这周的我喝了两次酒,学着Mara的样子不断认识新的人。想必他见到我的这一面也觉得可怕。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的人格很分裂。白天的我读书、下厨、看电影、学习,看上去阳光随和但和人群总有点距离感。晚上的我没有克制没有原则没有底线。这和我一直以来所受的教育格格不入。我发现我在中西文化的夹缝中,逃离不出。


我一直在反思自己,把自己当做典型案例来看待。一年前的我还不怎么会化妆,从来没去过夜场,不碰酒精,在我妈的红旗下像支向日葵一般地长大。

但是怎么说呢,循规蹈矩,按部就班。

中国人最初出国的这段时间和国外的同龄人差别是挺大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极其迥异。同样是成年人,我很讨厌被当作青少年对待。

也许我再浪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这些诱惑真没意思。但是年轻的时候总有这么一段时光需要被拿来这样挥霍掉,不然老了我难免后悔。


某天我问房东对婚姻的看法。

他离异,有一段15年婚史,共同抚养一子,目前有稳定女友,两人维持着亲密的关系和舒服的距离。

每次出门约会前他会洗澡,认认真真地穿好西装。对方也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优雅女性。

人都会发展和变化,一张纸也不能保证两个人能相安无事扶持到老,甚至更有可能的是夫妻双方在共同生活中习惯对方卸了妆的脸,挖鼻屎的样子,起床的口气,拉屎的味道,放屁的声音,无聊的时刻,最后结束于厌倦和争吵。

现代人的离婚率越来越高。摆在marriage前面的还有personal realization and professional career. 

存在即合理,可不是所有东西对每个人都是必需品。

但也许,“卸了妆的脸,挖鼻屎的样子,起床的口气,拉屎的味道,放屁的声音,无聊的时刻”这些都是意义吧。

希望以后有一天我能解答自己的问题。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你看这个烟花一样炸开的humo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与Lili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跳蚤市场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一间叫Aida的二手书店NGO

 

最浪漫的人在北纬25度 - Chansam - Displacement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