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疲惫的肌肤之亲

昨晚关上手机准备睡觉,发现自己在半梦半醒间脑子里冒出的全是英文,起来发了条朋友圈,这个时候接到了粒粒的语音电话。她正躺在兰布拉大道某酒店房间,一个人。她说,在浴缸里的时候她就在想,自己怎么会在这里呢。约这种事情嘛,从0到1很难,从1到100却很容易。她还说,她只是想谈恋爱而已啊,为什么谈恋爱这么难呢?我听了这话,开始躲在被子里哭。

“哪怕你去约,在我心里你还是个好女孩。”

“可是在我心里就不是了。”

我沉默,她继续说:“以前我好丑啊,可是每天都好开心。现在我学历变高了,出门画美美的妆,为人处世通情达理,却找不到人谈恋爱了。”

“也许我们都应该试试和自己谈恋爱。”

“我知道。可是,外在的我这么坚强、冷静,我需要有一个人知道我脆弱又可爱的一面。那种无人能懂的感觉,真的好空虚啊。”

我能感觉到我正与我的生命共同体相拥。我知道她和我一样需要一个心理依赖,我也很难过,不再强行劝她振作,因为她就说另一个我。


人性的多面与复杂,真是可爱得让人,

着迷。


Joey是Tama的friend with benefits, 他是马来西亚与荷兰混血,夜夜笙歌奔放自由,却不沾烟酒不碰大麻蘑菇。

我的前任风流成性放荡不羁,看上去不过是没心没肺的豺狼一只,可他有一本写了10年的诗集,心底柔软明净,深邃的眼神里还会发光。

再比如一向冷静温柔理性克制的Werner, 谁会知道在月夜里他露出了一只充满挑衅与征服欲的野兽的头呢。

还有我们。

我们不仅同属一个星座,还有着相似的性格、喜好,雷同的经历和处境。至少在这个朋友不算多的城市里,有个人与我共享孤独的状态,时刻与我共鸣。


近来有过年逾30的男人对着我感叹“年轻真好”。在他说这话前,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把冲动练就成了从容。

他跳不出体制,像多数徘徊的人一样,摆脱不了生活的压力。


我在一个四面高墙的地方,找到了自由。


晚安Werner 

Werner 意为Guarding warrior.

片段1

“我真的觉得同居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这意味着私人空间的丧失,需要随时扮演各种角色的压力,与一个人完全分享自己生活的狭窄,还有失去自我的风险。”

“可是长远稳定的恋爱关系和婚姻都是这样运作的。”

“我果然不是正常人。”

“我也不是。”

“我是一个外星人,你是我的盟友。”

“可如果我们有了孩子呢?”

“他们应该会有大大的眼睛,然后像ET一样,用手指尖交流。”


片段2

“I just have stories of my life when I am traveling.”

"Sounds a little bit sad, but anyway I'm happy for you. I can see that you're alive while traveling. Now you're dancing and jumping like a child."

"You have cameras in my room"

"I just can feel your heart beating really fast."

"My heart always beasts fast."

他马上要去南美洲旅行半个月了,还计划去中东旅行三个月。不出30岁应该就能环游世界了吧。

他和我不同。他疲于稳定,追求变化;我过分奔波,渴望安定。


前天偶然问到未来计划,他发来好长一串消息,给我解释他做的人生方向规划,15年内欲达到财务自由。

这么美好认真的他,值得被生活好好对待,值得我爱,思念。


我的经济课得了9分,开心得不得了。

上课的时候能够和各个国籍的同学一样畅所欲言了,老师终于能不把中国学生都当成nerds了。

最近迷上了Zaz的<Champs Elysees>和The Chainsmokers的<Paris>

想着要不要去巴黎闲住一周。


Tama说不想去莫斯科。Joey也要回阿姆斯特丹一个月。

可这两个傻子每时每刻都乐得不像话。那些来来去去的变化似乎早该习惯了。

这才是中西文化里对我冲击力最大的一点。

“When it's good weather, you know it will be bad afterwards.” Joey这样形容阿姆斯特丹的天气。

我思绪又飘到了万里外。


某个早上突然想到了Werner摩挲我头发的感受,他说自己是hairdresser, 那个时候我都不敢大声喘气,乖得像只兔子。

很想把手机的电都耗光自动关机后,晚上一个人在街上游荡几个钟头。

昨天早上和根英视频了两个钟头,她给我看她点的香薰蜡烛,我想起了中餐馆那个老头。

我给Yoli做了一桌我自以为的大餐,第一次在这里买猪肉,亲自下厨做了一盘糖醋排骨,然而全焦了。

还做了一锅粥,拌进了蟹柳、豌豆、蘑菇,加了点盐。

烤了一盘牛奶燕麦香蕉鸡蛋甜点。

我在做一个合格的好朋友。


小伍说真期待再见到我。

现在我还在读《1Q84》,算算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会读了几本书呢。


现在终于能够不间断地游泳了,浑身发热,再蒸个桑拿。

水性有明显提高。在我第一次能从游泳池这一头游到另一头的时候,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Werner,他说,没想到才短短几周。

其实都14天了,半个月了呢。

上周五我参加了玄和X的社交聚会,晚上吃了一顿安达卢西亚菜,席间没有说太多话,之后一起去小酒吧,喝了一杯弱酒精的鸡尾酒。

比起啤酒,还是鸡尾酒比较经典。最近我点酒和饮料一直很成功。

下次去Kahiki的时候还要点“Bah Bah, pineapple, sin alcohol, frio.”

下辈子还想再点选一次这样的人生设定。


我特别想他的时候,也不会和他发消息。

48h内我在社交网络上认识了约10个人。在某交友软件上刷出了前男友。然后keep swiping.

那是一个昏天黑地的周末,竟然一点也没有缓解我的忧郁。周一的时候,坐在去学校的小火车上,把软件一一删除。


上周某日,我和经济系的主任谈完话,我欲硕博连读,心仪的两个专业数学要求高。一想到也许要去别的城市,离开巴塞,我就莫名难过。

在车上看书的间隙一抬头,见到了一个好漂亮的西班牙女生对着她面前的男人投射了星空一样闪烁的目光。

当时小火车里那么拥挤,怎么就这么凑巧被我注视到了这样一道温柔的目光呢。

徐徐走向健身房的路上,路经了一个不起眼的小车站,十月末的时候和Werner在这里坐到深夜,车站对面有一个小巷。

我想在这里,向巴塞求婚。就在这样一个车站的夜晚。

健身房门口有一间小超市,我到的时候,Yoli已经在这里等我很久了,她望着超市门口的一只小狗,还以为这是一只流浪犬。

我看了看超市收银处,然后说:“应该是正在结账的那位老奶奶的吧。”

果不其然。一直注视前方,一动也不动的小狗,在老奶奶买完东西走出来拍打了一下他的屁股后,摇起尾巴紧跟着老奶奶回家了。

就是从他的目光中,我知道他在等那样一个人。好执着好笃定哦。

那个瞬间我真的好爱巴塞哦。


UAB的经济系还在让我一直迷路,城市中心街道也都很相似。

我还想一直迷下去,迷好多年。


看小说不能提高什么品位,但是能给我带来丰富的想象。去学校的路上大概有40分钟车程,用来看书正好。有时候太过于沉浸,竟然觉得可以与某种精神状态的存在恋爱。就像和有智慧的空气对话一样。

春装可以招摇过市了,就差一条手链。

我拥有一个强大的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基因。


没有Yoli,去健身房这件事情也许我根本坚持不下来。

我们约定每周只吃一次蛋糕,这周二就用完了本周限额,吃了一块胡萝卜蛋糕,下周想尝试红丝绒蛋糕。

豆奶拿铁味道也很赞,not better, but different.

我们决定在一间拼图店里买块拼图,然后找一个周末充满阳光的下午去海边慢慢拼。

我打算找一份实习工作,挣点钱,去旅行,游欧洲,游中国。还想给朋友们买点礼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