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银河

疑是银河 - Zt.tttt - SETTLEMENT.


我的心借了你的光 是明是暗

上图是我标注的罗马之行的必去景点。专注地做计划整个下午,时间紧凑,当初定下行程的时候,欠缺考虑。我们说,如果实在喜欢的话,以后每年都去一次罗马。

罗马,是ROMAntique里的罗马,是AMOR倒写过来的罗马。


某个晚上,边听着Roo Panes的民谣,想起了一个故事。

 一个来自巴西某小镇的人,去里斯本旅行,被地铁所吸引。回到他不大不小的镇上以后,他开始学设计程序,亲自策划了一张属于自己城市的地图,借鉴了里斯本和洛杉矶的地铁概念。当地的人们一辈子都难以想象,在自己的城市有朝一日铺设地铁,毕竟城市太小,走几步路想到哪里就可以到达。可是作者说,他相当迷恋地铁报站声,并且他非常希望,这些他从小到大熟知的地名,被这样有磁性的声音广播出来,会是何等地有魅力。


昨天我把长发剪掉了。动动手,两刀下去,也就两分钟的过程。前期我犹豫了至少二十分钟。剪下来的头发我用黑色的橡皮筋扎好,黑色发尾还有去年烫过的卷边。

要说留了两年的长发,亲手剪下,还是很舍不得的。


圣周假期,所有人都在摩洛哥,葡萄牙,捷克等地。我照例在各大本地的咖啡厅,灌咖啡,学德语,写论文,读书,做两份旅行计划,练尤克里里,学GarageBand想着给他做一份音频文件祝他生日快乐。

前天晚上去健身,写东西到夜里两点半,然后清晨五点醒来,饿到快晕厥,赶紧做了一个三明治热了一杯牛奶。昨天晚上仍旧低血糖手抖头晕,睡前只好吃了一根香蕉。

清晨五点独自醒来的时候,又打开文件继续写。现在意识到,休息真的很重要,我总在透支身体。


以后等我出嫁或说私奔的时候,我就拖一个行李箱,箱子里装一只猫。


也不知道是第多少份实习,因为时间不够长,或者不能及时上岗,又要面临被拒绝了。这也是displacement的又一大弊端。没办法,总该有舍有得。

去Ale-hop买把伞,偶遇了刚从阿姆斯特丹回来的Joey. Tamara被困在了莫斯科,她和我说这个月19号是他的生日,她很想回来,很想他。

有意思的是,这两个教会我游戏人生的人,如今却有意展开一段稳定的恋情。

有天我问他,当你想我的时候,你会和我发消息吗?有时候我特别想你,比如休息的间隙,看到某些有趣的东西时,或者只是想和你在同一个空间,做各自的事情。

他说此时此刻他就在想我,很多时候和我有一样的情绪。他还说,如果我们决定在一起,希望会是一段稳定长期彼此陪伴且相爱的恋情,任何时刻都不忘记爱着彼此。

道晚安的时候他说这句Gute Nacht und einen dicken Kuss.

我知道,当下这个我才刚刚好匹配他。少一点是稚气未脱,多一点是俗套老练。


我曾经以为,对待每一段恋情,都可以像第一次一样全心投入。如今的我,反观袋鼠妈妈初恋的小忧虑,才发现自己太会享受当下了。

习惯感情无疾而终,或许其实每段感情一开始就满身疟疾和毒疮,凭我的独臂之力,怎么也难维持下去。所以我变得比较自我和坦白,我的情绪占首要位置,独处的时光也帮助我更加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了。


“长眉连娟,微睇绵藐,色授魂与,心愉于侧。” 




评论
热度(1)